练习场

描写练习1·八百字描写一颗鸡蛋

求人一起啊_(:з」∠)_

练习1:用800字描写一颗鸡蛋


这是一颗鸡蛋,被人放在了一团棉絮里。椭圆形的鸡蛋平躺着,一头埋在了棉絮里,露出来的这头弧度柔和,不知道是尖头还是大头。
这颗鸡蛋的大小和它的同类们差不多,颜色却要深上一些。
它被傍晚夕阳暖黄色光芒从头顶到尾部彻彻底底地一分为二,左侧灰暗,右侧随着窗外摇曳的树影不断变幻着色彩。然而越是灰暗的地方、越是隐没在棉絮里的地方斑点便越密集、越多,将这部分的色彩压抑得更加黯淡。
阳光下的部分也并非没有斑点了,只是稀疏了些,而且最大的那一颗黑点也在这一边,靠近明暗的分界线的地方。那颗黑点下方有一个规整的圆形痕迹,颜色比蛋壳深些,又比那些黑点浅些,像是什么酱汁的痕迹,大概是这颗鸡蛋被卤制过了。将它拿在鼻尖闻一闻,却只有一股奇特的混杂着蔬菜与熟肉的味道,那是冰箱冷藏室所特有的。这些味道已经盖过了鸡蛋原本的味道,嗅不出它到底是不是曾经被卤制过了。但它的外壳完好无损,一丝裂痕也没有,大约即使当真卤制过了,也不会有什么咸味。
这颗鸡蛋入手冰凉,在初夏的今日尚且让人觉得凉得有些过分了。厚实的棉絮只让它的凉意保存的时间更长了一些,而无法让它暖和起来。毕竟它大概是刚刚从冷藏室拿出来的,对它的要求也不能太高。
若将它拿在手里旋转一圈,便看得见它的背面也是有一处酱汁的痕迹的,只是要小了许多,而且并不那么规整。
也能看见那些细密的黑色斑点并非左右分隔,而是向它的底部沉去,在原本没入棉絮的那一端汇成了一片海,仿佛这颗鸡蛋本就应当是灰色的。可它毕竟是一颗鸡蛋,应当是带着温暖的黄色的,于是这片灰黑色的斑点便被蛋壳底色隐约的斑驳分割得好似一张地图了。
是的,蛋壳的颜色并非匀称的。原本向上的一面都是深色的,背面却不那么规整了,而是在蛋的腰间有两道浅色的痕迹,正在那些斑点由密而疏的交界带上。一道是一个近乎完整的圆,里面圈了斜斜的一道密集的斑点,仿佛它们是要逃逸似的。另一道只是个细小的圆弧,什么也圈不住。
这颗鸡蛋有如此多独一无二的痕迹,可它仍只是一颗鸡蛋而已。

评论(11)
热度(29)
© 练习场 | Powered by LOFTER